Tuesday, May 03, 2011

蒸巧克力布朗尼

这个蒸布朗尼,我“想”做很久了。今天终于动工了。。
食谱我有稍微更改,成品,真的很好吃,很湿润。
一直以来,在我印象中,蒸蛋糕“应该”都不怎么好吃。。
这个蒸布朗尼,样子看上去虽然不怎么样,但是试了一口,让我有点“惊讶”的好吃!




I am submitting this post to Aspiring Bakers #7 – Chocolate Delight (May 2011)
hosted by Tested & Tasted

*朋友叫我放上我用的semi-sweet chocolate chips的照片。秀选就是这个。。:)


食谱参考:萍聚

材料:(份量是给4寸圆模)

鸡蛋 2粒
砂糖 56克 (我用32g)
32 克特幼粉
2克 奶粉
2 克 玉米粉
10 克可可粉
40 克牛油
20克 巧克力块
20 克炼奶

内馅:巧克力米一把 (我用semi-sweet chocolate chip 适量)

做法:
1 隔水加热把巧克力块溶化,加入牛油搅拌,再加入炼奶。
2 全蛋加入砂糖打发。
3 把过筛特幼粉,奶粉和玉米粉加入打发的全蛋内搅拌均匀,再筛入可可粉拌均。
4 把溶化的巧克力,牛油和炼乳加入面糊里拌均。
5 把面糊平均分成两份,将其中一份倒入模子里用大火蒸10分钟。(我用steamer蒸)
6 手捉一把巧克力豆,均匀铺在蛋糕表层,再倒进另一份的面糊。
7 用大火续蒸35分钟即可。

* 蛋糕是没有切片的。在第一层的蛋糕表面铺上一层巧克力豆,
再倒入第二层的面糊,巧克力豆溶化后就是内馅了。



8 comments:

  1. 我也是想做这个很久了.......想啦....

    ReplyDelete
  2. 鲸鱼,我真的是“想”了很久一下。。哈哈哈。。
    真的很好吃,你不要再“想”了,快快做,快快做。。^^

    ReplyDelete
  3. 我也是"想"了很久
    也这么巧我们竟在同一天做"同"样的东西

    我的一蒸出来看起来干干硬硬的
    原来"它"很有"内涵" 呵呵

    ReplyDelete
  4. This steamed brownie look certainly moist & delicious!

    ReplyDelete
  5. Yuki,嗯嗯。。心有灵犀耶。。嘻嘻嘻。。
    真的很好吃哦!看到它的样子,真的不觉得怎样,吃了以后,马上改观,尤其是中间夹馅,我放满了semi-sweet chocolate chips,太好吃了。。呵呵

    Hi,DG..:)
    Yeah! This is definitely moist and delicious!:)

    ReplyDelete
  6. 真的好多人做,刚在yuki家留言有到你家吃咯。。。。饱死我了。。。今晚怎么睡啦。。。

    ReplyDelete
  7. 我也是其中一个“想”了很久,却犹豫不决!
    真的那么湿润?真的那么好吃???

    ReplyDelete
  8. Joelyn, 下次你做,我去你家吃。。呵呵。。。:)

    Irene, 我和我老公都觉得很好吃。
    因为之前我也很“怀疑”,所以只做了一个4寸的,想要试试看。。:P

    ReplyDelete

tes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