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07, 2012

Vanilla Bean~中种微波面包

又是~~微波面包~~,
希望大家没看腻了才好。。:P

用了半根香草荚,
面包整个变得好香好香。
很喜欢,所以放上来记录一下。


一颗颗小小的香草籽。。







中种面团材料:
高粉 402g,
快速酵母 8g,
奶粉 32g,
全蛋100g,
香草荚 半根
牛奶 145g

主面团材料
高粉 134g,
Brown Sugar 80g,
盐 8g,
牛奶 54g,
奶油 60g

做法:
1. 把香草荚切开,把籽挖出来,和牛奶一起煮滚,放凉备用。
2. 中种面团所有材料一起搅拌,至所有材料混合均匀即可,
3. 盖上保鲜膜发酵1小时。
4. 将发好的中种面团撕成小块,和主面团所以材料搅拌均匀。
5. 将面团分成每份40g。搓圆,室温发酵10分钟。
6. 擀成长条形卷起,室温休面10分钟后,再擀卷第二次后,排入烤盘。
7. 最发酵50分钟后,刷上蛋液或牛油,
8. 放进预热170度烤箱,12分钟。




34 comments:

  1. Siew Hwei~~
    看你的香草夹。。。让我也想试试闻那股天然的芳香~~
    我也要试试!!好的食谱,当然百看不腻~~~
    卷的多好看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莎莎,谢谢你。。
      可能次数做的多了,觉得这两次卷的,比之前做的漂亮多了。。:P

      Delete
  2. 卷得非常美~
    我一定要做这款面包!等我啊!

    阿星

    ReplyDelete
    Replies
    1. 阿星,我当然会等你。。
      卷的次数多了,最近比较上手了。。:P

      Delete
    2. 最近越来越累了,等我出关后才能够做了

      Delete
    3. 但是,出关后就要忙着照顾小bb了耶。。

      Delete
  3. Hi Siew Hwei,

    一级棒!!请问你总共擀几次?我想试一试.
    May I replace Vanilla essence with 香草荚? or where can I buy 香草荚?

    Thanks

    Cheers,
    Mrs WooPeh

    ReplyDelete
    Replies
    1. Mrs.WooPeh,
      6. 擀成长条形卷起,室温休面10分钟后,再擀卷第二次后,排入烤盘。

      应该也可以用Vanilla Paste代替。。:)

      Delete
  4. 我喜欢今天的所有照片,特别是第3张! ❤❤❤
    越卷越美,闭着眼睛都没问题吧,咔咔~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哦!拍照片,你才是达人呐。。
      因为我越来越胖,所以微波也越卷越胖。。@@

      Delete
  5. Hi Siew Hwei,

    Thanks for your prompt reply, that mean I must knead the bread to membrane stage, then follow step 6.

    Cheers,

    Mrs. WooPeh

    ReplyDelete
    Replies
    1. Mrs.WooPeh,you are welcome...:)
      separate each dough for about 40g, then cover with wet cloth to raise for another 10 minutes, then goes to Step 6..:)

      Delete
  6. Siew Hwei, 你的微波好可爱,也好诱人哦! 请问擀两次和一次的分别是什么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看过某食谱有提到,吐司杆卷2次,组织会比较绵密。
      这里杆卷2次,是要让微波面包比较“胖”。。:P

      Delete
    2. 我路过kpo一下 :p
      擀一次就像我的那样,长长的像排包咯; 两次的就很可爱,组织更细致吧~

      Delete
    3. ok, 谢谢两位师傅的回答,下次我会勤劳一点擀两次。。。。

      Delete
    4. 我也geh boh。。。
      这配方做出来的面包,膨胀力超强呢!!!
      两次不是问题!!我也要来玩!!
      哈哈哈哈!!!

      Delete
    5. Siew, 我不是什么师傅啦。。大家互相学习。。:)

      Delete
    6. 莎莎,你也很喜欢吼?嘻嘻。。:P

      Delete
  7. Hi Siew Hwei,

    I've tried this version of bread from your previous recipe. Really nice and soft. :-) thanks alot for the sharing. Between, what did you use to glaze your bread before baking?

    Thanks,
    Audrey

    ReplyDelete
    Replies
    1. Audrey, glad that you like it. :)
      Normally i use egg to glaze.

      Delete
  8. 很美的面包,太诱人了,看了不做也难。

    ReplyDelete
    Replies
    1. Li Shuan,呵呵。。
      真的是-容易做,又好吃- ^_^

      Delete
  9. Siew Hwei,面团杆得长吗?好像卷的好多圈。。呵呵。面团打得美美。。面包也美美哟!! 烤得那么多。。你家宝贝吃得完? Sandy

    ReplyDelete
    Replies
    1. Sandy, 谢谢你!第二次擀卷的时候会比较瘦长。
      一部份我拿回家给我爸妈吃的。。:)

      Delete
  10. 一连看了你几个微波面包,好想试试。请问你hor, 面团需要揉到薄膜吗?不用杆15次吗(有看过食谱这样写)?谢谢!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是直接用面包机揉面团。
      我从第二次做开始,就没有杆15次了。。:)

      Delete
  11. 好美好美的面包。。。真想咬一口。。。赞!想请问 香草荚会贵吗?我在 shopping mall看到两只rm40.00,值得买吗,我已m很久了。谢谢

    ReplyDelete
    Replies
    1. yen, 谢谢你!
      我没在这里买过,所以价钱方面我不是很清楚。。:)

      Delete
  12. 漂亮的面包。我最近买了一包德国的黄糖,非常的香。我想用这个食谱做一回,希望有好成绩 :)

    ReplyDelete
    Replies
    1. jane,你那双巧手,做什么,美什么。。^_^

      Delete

tes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