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7, 2011

传统月饼

昨晚做好了月饼皮料,
等到今天下午Justin午睡时间,
我就赶快开工,要趁他还没睡醒前,
完全搞定。

今天是第二次自己做月饼,
却是第一次自己调皮料,
去年是买现成的混合粉来做的。

之前去上了月饼课,
就按照食谱来做。


今年买了木模,
印出来的样式,觉得很漂亮,是龙。。。
但是,烤出来后。。。
却看不出是什么图案。。@@
唉。。。


低糖莲蓉+肉松海苔


低糖黑豆沙

低糖莲蓉+低糖黑豆沙



10 comments:

  1. 有时是扫蛋液的时候搞到花纹都模糊了。。。

    ReplyDelete
  2. eileen, 我烘烤前没有扫上蛋液,而是在烤好的时候,才涂上一层亮油。我今天去了烘培店,大概知道问题处在哪儿了,很想再试试。。但是,“想”而已。。。。:P

    ReplyDelete
  3. 我今年也是去买现成的混合粉来做饼皮哦@@~

    ReplyDelete
  4. 3J mummy, 传统月饼我去年也是买混合粉。今年第一次自己做。:)

    ReplyDelete
  5. 嗨,您好。。。
    请问亮油是什么来的???
    英文叫什么呢?
    谢谢。。。

    ReplyDelete
    Replies
    1. 涵,你好。。
      我买的是烘培店自己packing的亮油,外面他们写着 "Glaze" ..

      Delete
  6. 谢谢您。。。
    请问亮油该在什么时候涂呢?

    ReplyDelete
  7. 怎么我涂了会粘粘的?
    我的月饼的底要怎样才能均匀呢?
    怎样知道月饼是否熟了?
    谢谢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是从烤箱拿出来后,马上趁热涂上。
      大概15-20分钟,上色了就可以出炉了。

      Delete

tes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