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8, 2011

蒸迷你海绵蛋糕





食谱出自~蒸出蛋糕香 (P.45)

(以下食谱我有稍微更改)
A.
鸡蛋 2粒
糖 克 60克
蛋糕乳化剂 1/2 T

B.
面粉 120克
双性发粉 1/4t

C.
椰浆 100克
自制班兰精华 1T

D.
新鲜椰丝 适量

做法:
1. 将A搅拌至松发和浓稠。
2. 加入B搅拌至浓稠。
3. 最后加入C混合搅拌均匀。
4. 将迷你蛋糕模搽油,然后将一些椰丝放在模底,倒入以上面糊。
5. 放入蒸笼蒸20分钟。

贴士:
最好将模底的椰丝压紧,这样蒸出来的蛋糕看起来会比较整齐。

18 comments:

  1. 我。。。。我。。。。。。。我今天第一次吃到这个。。。
    有够“乡巴”的。。。@@

    ReplyDelete
  2. 555...做么我上不到帖子的
    你们都没遇到这个问题吗??

    ReplyDelete
  3. 我也想吃,想吃任何有椰丝椰浆的糕点~~~

    ReplyDelete
  4. 这糕点我看过,但是不曾吃过!!想象不到它的味道!!

    ReplyDelete
  5. 八爪鱼,这个好吃。。快做啊。。:P

    Ah Tze,好好,请你吃。。:)

    ReplyDelete
  6. 今天我的同事刚好有买这款kuih,不过他买的看起来不大美味……
    我要吃妳做的这个!

    ReplyDelete
  7. 好久没做这个小蛋糕了。看到就想吃 :)

    ReplyDelete
  8. annann, 好吃,好吃。。

    hsling, 好好,还有5个。。全部请你吃。。:P

    Ancoo, 这个的确很好吃,第一次做,就喜欢上它了。。

    ReplyDelete
  9. 这个我也做过,喜欢咸咸的椰丝配上那甜甜的蛋糕体 ^_^

    ReplyDelete
  10. neyeeloh, 对对。。真的是很不错的组合。:)

    ReplyDelete
  11. 好回味这糕点。谢谢你的分享,等下就做来吃:)
    Siew hwei, 请问面糊须要倒几分满?可知如果我用 pandan essence 许放多少?thank you in advance!

    ReplyDelete
  12. 迫不及待便立即去做。 可是成品却失败了,口感象kuih 一般:( 当我把粉加进蛋糊时,很干很难pan拌。不知哪儿出错了。

    ReplyDelete
  13. Hi,Hearty Bake, 不好意思,刚才不在家,没办法回答你。。
    原食谱中的C部份是。。
    椰浆 100g
    Pandan汁 1茶匙
    青色素 少许

    面糊太干,会不会是因为鸡蛋打发不够?

    ReplyDelete
  14. 请问如果不放蛋糕乳化剂 1/2 T跟双性发粉 1/4t可以吗?
    还有可以用自发面粉吗?

    ReplyDelete
  15. 这我不确定,因为是第一次做,所以都只跟着食谱。。:)

    ReplyDelete

tes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