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ugust 20, 2011

乳酪蔬菜煎餅

星期五,是Justin爸爸休假日,
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好像时间过得特别快,
几乎每个星期五的“甩油”课,
我都是“赶着”去的。。。XD
钱。。钱。。钱。。钱。。不够用
时。。时。。时。。时间不够用 

这是今晚Justin和Justin爸爸简单的晚餐,
煎的时候,“顺便”用锅铲“切”的,
所以看起来乱七八糟。
照片也是乱乱“咔”一下,
因为想要记录食谱,
所以才勉强post上来。。@@

因为是做给Justin吃的,所以我没加进胡椒粉,
Justin爸爸吃的时候,我替他准备了日式美奶滋沾酱。


食谱参考:Carol

乳酪蔬菜煎餅
30cm平底鍋約煎2片

一.麵糊材料(我放的材料)
中筋麵粉120g, 全麥麵粉30g, 雞蛋2顆, 牛奶150g, 鹽1/4茶匙, 白胡椒粉少許
(中筋麵粉120g, 全麥麵粉30g, 雞蛋2顆, 牛奶150g, 鹽1/4茶匙)

二.蔬菜部份 (我放的材料)
馬鈴薯(洋芋), 紅蘿蔔, 高麗菜, 青蔥, 蝦皮少許,切達乳酪
(马铃薯,红萝卜,芹菜,四季豆,玉蜀黍,帕马森起司粉 1T,切達乳酪)

準備工作:
1.馬鈴薯(洋芋),紅蘿蔔刨細絲,高麗菜切絲,青蔥切小段
2.切達乳酪(或是任何口味乳酪絲或乳酪片)切小塊
3.粉類及牛奶秤量好

步驟:
1.中筋麵粉+全麥麵粉放入盆中混合均勻
2.將雞蛋及牛奶加入,用打蛋器攪拌均勻成為無粉粒狀態的麵糊
3.將鹽加入調味,然後封上保鮮膜放置20分鐘 
(可以前一天晚上先準備好,封上保鮮膜密封放冰箱)
4.再依序將適當的蔬菜絲,帕马森起司粉及乳酪塊加入混合均勻
5.平底鍋中放入適當的油,倒入一半的麵糊攤平
6.小火煎到2面金黃即可


附註:
馬鈴薯(洋芋):Potato
紅蘿蔔:Carrot
高麗菜:Cabbage
青蔥:spring onion
蝦皮:dried small shrimps
切達乳酪:Cheddar Chees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es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