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17, 2011

冷藏液种面包~薏仁吐司

昨天听到二伯母逝世的消息,觉得人生无常。
这一刻好好的,下一刻不知道会怎样。
所以,要好好惜福,珍惜身边的人。
很懊恼,为什么有些人就是不明白这些,
3天1小闹,5天1大闹,把家里弄得鸡犬不宁。
每天活在埋怨,不满中,这样,真的会快乐吗?
在抱怨、投诉、不满 “别人” 对你怎样怎样之前,
请先看看自己到底为“别人”做过些什么?
如果没有,请不要抱怨,
因为你根本没为“别人” 付出过,
所以,请不要期待别人“应该”要对你做些什么。。

二伯母为人和蔼,是很典型的家庭主妇,
Justin很喜欢她,每次她来我妈妈家,
Justin都会一直喊她,把她逗的乐得不得了。
她之前就一直有觉得身体不舒服,
但是检查来,检查去,都查不出病因,
过年的时候,二伯母的女婿把她带去新加坡检查,
查出是脾脏癌,末期了。。
从发现到她去世,前后只有5个月的时间,太快了。。

昨天煮了薏米水,也做了液种。
今天就用薏米做了这个液种吐司。
原食谱是Carol 的~烘培新手必备的第二本书~
天然酵母薏仁面包,里面用的是天然酵母。
我擅自把食谱给改了。。:P




原食谱请看:Carol 的~烘培新手必备的第二本书 (P.350)

材料:
高筋面粉 250g
冷藏液种 150g
薏米 100g
水 100g
黑糖蜜 30g
盐 1/4t
无盐奶油 20g
酵母 1t

* 一般面包做法。
* 我用圆模,200度,30分钟。


4 comments:

  1. 请问意米是水@意米渣?

    ReplyDelete
  2. 小蛋糕,沥干水份的薏米。。:)

    ReplyDelete
  3. 人生真的无常,六年前我亲身体会了。。边吃面包边喝咖啡,说吃饱了要睡觉,明天爸爸就要来载我们回家了。。但怎么,就这样一睡不醒了呢?米妈妈这样离开了,成为我这辈子最心痛的事了~

    所以,活得快乐,不去计较,只要无关紧要,就不要放心上。。这是米妈妈离开后,我才体会出来的~

    ReplyDelete
  4. mikiko, 让你想起伤心事了。。。:(
    我也这么觉得,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大事化小,小事化无。只有这样,才能过得比较轻松自在。什么都要计较,什么都有埋怨,只会让自己活在痛苦中。何必呢。。??
    偏偏有些人,就是要这样抱着埋怨过日子,都不知道这么做,活着有什么意义。。。=="

    ReplyDelete

tes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