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18, 2011

蔓越莓玛芬蛋糕

感觉好久没做muffin了,
最近都一直做面包和蛋糕卷,
今天看到君之这个简单的食谱,
就做了几个。


在拍照的时候,justin 爬上椅子,
一直对着玛芬和蔓越莓干虎视眈眈,
然后手一直伸过来。。XD

模下模下,直接拿了想要放进嘴巴,
但是被我阻止了。。XD


原食谱取自:君之

材料:
低粉120g, 泡打粉6g,(我用自发面粉,126g)
细砂糖 40g,  (我放35g)
盐1.25g,
鸡蛋1个,
牛奶80g,
植物油30g,
蔓越莓干50g

做法:
1. 将液体类材料混合,如牛奶,植物油,打散的鸡蛋液
2. 将干性材料混合均匀,如面粉,泡打粉,盐,糖,蔓越莓干,倒入第一步的混合物里
3. 将两种混合物翻拌到干性材料全部湿润即可,不要再拌防止面糊出筋
4. 将面糊装入小纸杯里,1/2或2/3满,放入预热的烤箱中层,上下火,200度,15分钟左右。(我用170度,25分钟)


5 comments:

  1. 哈哈~好可爱的小手!小孩子真的很可爱是不?
    我还没做过马芬,你的食谱我收藏了,谢谢^^

    ReplyDelete
  2. Little Ghost, 有时候的确很可爱,但是有时候也可以很可恶哩。。:P
    这个玛芬我觉得还不错吃,蔓越莓的味道很香,用的是corn oil,不会太腻。。:)

    ReplyDelete
  3. 可爱的小满分。真巧,我也做了曼越磅蛋糕。小朋友很可爱的。就是喜欢‘寻宝’。挖他们爱吃的。嘻嘻。

    ReplyDelete
  4. 看到那只小手,很可爱,哈哈~~
    我也试过拍照中被“骚扰”,可能在恩的心里会奇怪地想“为什么要拍来拍去,还不快给我吃”咔咔咔

    ReplyDelete
  5. Joceline,磅蛋糕我比较不爱,怕很多牛油的配方。。:P
    他只认识“葡萄干”,嘴里一直说着“要吃葡萄干” XD

    Bernice,我多数都选择在他睡觉或者他爸爸顾他的时候才拍照,
    不然,真的有点难度,一边要拍照,一边还要“阻止”他拿。。XD

    ReplyDelete

tes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