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08, 2010

猪肉干



第一次做,所以只做了一半份量,心里想万一失败,也不会浪费太多。。哈哈!

在调味的时候,全部调味料都减半了,只有~~糖!忘了减半。心想出来的成品肯定完蛋。
但是出乎意料,烤出来的肉干,虽然甜了一点,但是味道还是很好。以第一次做的心情,我是超开心的咯,就一直~~吃吃吃!(我在减肥中啊。。。。)

让吴爸爸试了后,给的意见:
有点太甜
绍兴酒的味道稍微太重了一些
太薄了

所以,下次做的时候,多注意以上的3点。


原食谱请看这里

材料:

1. 猪绞肉 1磅
2. 鱼露1 1/2汤匙
3. 绍兴酒 1 1/2汤匙
4. 酱油 1 1/2 汤匙
5. 黑酱油 1 1/2汤匙
6. 糖半杯

做法:

1. 混合全部材料, 同个方向搅拌至起胶质
2. 烤盘铺上烤盘纸,放一团肉在上面 (我用了两个大烤盘)
3. 用保鲜纸盖在肉团上,然后杆平。(我用汤匙把肉团压平)
4. 烤箱预热300F, 烤8分钟, 翻面之后350F烤20分钟, 关火焖15分钟。


7 comments:

  1. 连这个你都行??
    过年要跟你落单料。。。哈哈。。

    ReplyDelete
  2. 嘻嘻。。味道还有待改进。。^^
    希望下次会做得更好吃。。哈哈哈

    ReplyDelete
  3. 自己做,一定很好吃!
    很香吧!!

    ReplyDelete
  4. e,真的很好吃,也觉得比较健康。。。
    像广告词一样“没有色素,没有防腐剂”。。哈哈哈。。

    ReplyDelete
  5. 很pandai哦你~~过年不用外面买了^^

    ReplyDelete
  6. Bernice, 这个不难的,你肯定也可以做。。^^

    ReplyDelete
  7. 食谱我抄下了,找个良辰吉日就来了,嘻嘻~~

    ReplyDelete

tes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