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04, 2012

Pandan微波面包 & 自制美味肉松


今天煮了~瘦肉海带淮山汤~给Justin,
熬好汤的瘦肉,用来做肉松,
脆脆的口感,好好吃。。





Pandan微波面包是昨天傍晚做的。
本来不打算拍照(因为微波面包的食谱已经上过好几次了)
所以就直接装进盒子里,面包表面已经被压扁了。。
  
肉松做好了,想试试看夹进面包里的口感,
就把昨天做的Pandan微波面包搬出来了。

涂上一层美奶滋。。

再夹进自制肉松。。完成!

拍完照后,这面包就进了我的肚子,
卡茨卡茨的,非常好吃!


Pandan微波面包

中种面团材料:
高粉 402g,
快速酵母 8g,
奶粉 32g,
全蛋 50g,
自制Pandan精华 50g
牛奶 145g

主面团材料:
高粉 134g,
Brown Sugar 80g,
盐 8g,
牛奶 54g,
奶油 60g

做法:
1. 中种面团所有材料一起搅拌,至所有材料混合均匀即可,
2. 盖上保鲜膜发酵1小时。
3. 将发好的中种面团撕成小块,和主面团所以材料搅拌均匀。
4. 将面团分成每份40g。搓圆,室温发酵10分钟。
5. 擀成长条形卷起,室温休面10分钟后,再擀卷第二次后,排入烤盘。
6. 最发酵50分钟后,刷上蛋液或牛油,
7. 放进预热170度烤箱,12分钟。

美味肉松原食谱看:这里

汤渣瘦肉 200克
盐 2克 (我省略)
酱油 1小匙
鸡粉 1小匙 (我用素G粉)
糖 适量

做法:
1. 先将汤渣里的瘦肉挑出来沥干水份备用。
2. 用搅拌机把瘦肉打成丝,
3. 锅里放少许油,开小火,把瘦肉丝放进锅内翻炒一会。
4. 加入1小匙酱油、1小匙鸡粉,继续用小火翻炒至肉松的水份蒸发,呈金黄色即可。
5. 炒好的肉松摊开放凉,彻底放凉后装瓶密封即可。


20 comments:

  1. 软软的面包,再加上自制肉松=享受。。。食谱我拿走了,谢谢!

    ReplyDelete
    Replies
    1. yen, 不客气。希望你会喜欢。。:)

      Delete
  2. Siew Hwei,

    Sorry to disturb you again,do u line a grease paper for your pullman tin? Will it be difficult to remove the bread? I use to line it, because I don't have a pullman tin, and it is easy to wash too.

    Thanks for your advice. ^0.0^


    Cheers,

    Mrs. WooPeh

    ReplyDelete
    Replies
    1. Hi, Mrs.Woo, i used to line Non-stick baking paper on the Baking pan.. :)

      Delete
  3. 哇,肉松,喜欢 (¯﹃¯)
    请问一般blender能够将瘦肉blend到丝丝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Bernice,应该可以的。你可以试试看。。:)

      Delete
  4. wow~the pork floss is a very very clever idea, giving cooked pork a new lease of life! I enjoy the recipe in Chinese as well.

    ReplyDelete
  5. Siew Hwei~~
    呵呵呵。。。谢谢你把微波面包请我们吃呐!!
    呵呵呵。。。自制肉松。。。我也想试试呢~~~
    面包的组织超级赞!!我也爱极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莎莎,好吃的东西,大家一起分享。。:)

      Delete
  6. Hi siew hwei, 中种面团可以放过夜吗? Sandy

    ReplyDelete
    Replies
    1. Sandy,据我所知,17小时中种,是可以放过夜的。

      Delete
  7. 本来我以为我看错
    15次呵呵

    ReplyDelete
  8. I have yet to try this popular wavy bread, one day one day, still long list to go, hehehe., next time I can also use the leftover meat from cooking soup to make meat floss. Thanks for sharing .

    ReplyDelete
  9. Sonia, you are welcome..:)
    Hope you will like the bread, as it is really yummy.

    ReplyDelete
  10. 我也是做很多次这个微波面包了,套我儿子的话:“一个接着一个” ==!
    所以我一直都是用一半的食谱,不敢用402g的粉,就怕一个接一个的不停 ><

    ReplyDelete
    Replies
    1. 呵呵。。我儿子也很喜欢,一次可以吃2个。。
      我都是做402,因为留到第三天都还是软的。。:P

      Delete
  11. Looks gd e bread! Can u help translate in english for e recipe?

    ReplyDelete

tes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