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01, 2012

黑糖面包 / 可怕的新朋友

网络世界,是是非非是常有的事,
总是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

懂我的人,不需要去解释;
不懂我的人,解释了也是枉然。。

所以,但我始终坚信~日久见人心~

对那些爱强词夺理,做贼喊抓贼的人,
我只能说,我。。。。。。甘拜下风。。:P

------------------------------------------------------------------------------------------

来吃好好吃的面包。。
妈妈的味道里的~黑糖面包。。




做成橄榄形状,中间切开,挤进美奶滋,塞进满满的肉松,
hmmm。。好好吃哦。。。


前天下午,Justin爸抓回来给justin的“新朋友”~变色龙,
家里突然有这个可怕的“东西”,
我。。。。怕。。。。@@

已经“警告”Justin爸爸了,要他把盒子给弄好,
千万不可以让变色龙跑出来,
不然,绝对会跟他“没完没了”,哈哈!

Justin时不时就会去看一看。。


还有这个蟋蟀。。。@@


食谱参考自:妈妈的味道(P.38)

高筋面粉 225g
低筋面粉 25g
水 160ml (我用牛奶170ml)
黑糖(粉) 45g
盐 3g
干燥酵母粉 4g
黄油 12g

*一般面包做法,170度,烤箱第二层,11分钟。


26 comments:

  1. Replies
    1. 哇哈哈!公道自在人心。。不理你了。。XD

      Delete
  2. 别人要说什么,就让她去,只要自己问心无愧就好。

    ReplyDelete
    Replies
    1. Ann,谢谢你,真的谢谢你。。。
      我真的相信~日久见人心~

      Delete
  3. Hi Siew Hwei, may I know how do you knead your bread usually? By machine? Or hand?
    If machine, which brand are you using?
    All your breads look really nice and soft.
    I've been following your blog very frequent recently and tried various recipes. They turned out to be good! Thanks for sharing.

    ReplyDelete
    Replies
    1. hi, i use bread machine, i-smart bread machine. Thank you for liking my blog..:)

      Delete
  4. Siew Hwei..
    哎哟哟!!本来想吃面包。。
    看到那变色的小家伙。。怕怕。。
    跑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莎莎,我也怕。。没地方跑啊。。@@

      Delete
  5. 公道自在人心。。。我也支持你!

    那变色龙我也怕怕,可能要用面包来压惊了,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eileen,由衷的跟你说声~谢谢~:)
      那变色龙,我也是很怕,偏偏我家那2父子,爱的不得了。。@@

      Delete
  6. huh! 是谁欺负我们善良的Siew Hwei?

    面包很漂亮,变色龙很可怕 >_<

    ReplyDelete
    Replies
    1. 阿星,忘了吧,算了吧。。。:P
      也只有摆在最上面的那个漂亮罢了。。呵呵

      Delete
  7. (/.\) siew hwei, 呜~
    我发誓:我以后都不要来你家看你了!!:P
    我怕那只尾巴长长的丑八怪,o(>﹏<)o不要~~~

    ReplyDelete
    Replies
    1. Anna,呵呵。。。
      只是把它带回来“住”几天,过后就会让它回归大自然。
      别担心了,尽管来我家玩。。:)

      Delete
  8. 我觉得你家的教育很棒!!
    让孩子以实物接触大自然的变化,给你和Justin的爸爸鼓掌!!
    再来,是那个logo事件。论道理,当然是你的立场比较稳啦。
    不过哦,如果她真的是无心的,就大人有大量原谅她吧!
    毕竟,大家都是因为爱烘焙才认识交流。
    (我没有偏袒任何一方,请不要把我一并打入冷宫~~)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因为想给孩子一个比较“从前”的童年。
      现在小孩的娱乐跟我们以前的,真的大大不同。:)

      Delete
  9. 我不知道我看到的问题,是不是你们发生的问题。
    我不知道详细内容,所以也没资格去评论。
    只不过是不是有误会呢?又或是双方都讲者无心听者有意呢?
    希望事情快快雨过天晴,大家和好如初。。。
    还有, 那个肉松面包,满满的肉松,看起来好好吃啦。。。!!!(☆_☆)

    Linda

    ReplyDelete
    Replies
    1. Linda, 谢谢你。脸皮厚厚的说,"面包真的很好吃耶"。。:P

      Delete
  10. 你家真的很厉害,有蝴蝶,有变色龙,请问下次还有什么?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Tracy,你等着,还会有的。。@@
      哈哈哈。。Justin爸爸还会继续的。。:P

      Delete
  11. 不开心的就让它过去吧!
    做面包,做蛋糕,陪孩子更开心快乐对吧!哈哈哈~
    变色龙?我会怕的。现在我家宝贝开始照顾小乌龟和养鱼~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们家之前也买了乌龟,但后来生病,又没了。。。:(

      Delete
  12. Good morning Siew Hwei,

    想请教你,微波面包擀压15次,那么面团就擀得挺长的是吗?想要拿你的食谱学做,你不介意吧!你用甚怎么技巧把面包皮烘得发亮? 好赞!!!

    Thanks


    Mrs WooPeh

    ReplyDelete
    Replies
    1. Mrs.Woo,谢谢你!
      其实,第二次做开始,我就没有做擀压15次的步骤了,我觉得口感没什么大差别。:)

      我没什么特别技巧啦,表面涂蛋液,烤出来的面包就会闪闪发亮了。。

      不会介意,食谱放上Blog来,就是跟大家分享的。。:)

      Delete

tes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