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07, 2012

自制粿条

真谢谢星厨房的好介绍,
好喜欢这个简单、好吃、又健康的自制粿条。

把材料全部准备好

把装了米浆的盘子放在蒸锅里,盖上盖子。

蒸好拿出来的样子。

待凉了以后,卷起来,切细。

完成咯。。:)

 来一碗香喷喷的
~香菇肉碎粿条干~

食谱参考自:星厨房

粘米粉 150克
澄粉 1+1/2大匙
粟米粉 2 大匙
冰水 400ml
食油 1 大匙
盐 1/2小匙

1. 粘米粉、澄粉及粟米粉混合均匀。加入冰水搅拌至无颗粒。
2. 加入食油及盐,搅拌均匀,即成米浆。
3. 米浆静置一个小时。
4. 准备好蒸锅及两个蒸盘。
5. 将蒸盘抹上一层薄薄的食油,舀入一大勺的米浆,份量足够铺满整个烤盘即可,不要太厚。
6. 蒸炉内水滚后,放入蒸盘使用大火蒸4-5分钟。
7. 取出蒸盘,用另外一个蒸盘重复步骤5。
8. 待凉后将粿条脱模接着卷起。切成条状即可。 



16 comments:

  1. Siew Hwei~~ 那天我也问她这食谱呢~~
    现在从你这里拿了^^谢谢!!

    ReplyDelete
  2. Replies
    1. 蛋卷,也不需要太过薄,我agak-agak的。。:P

      Delete
  3. 妳好!好赞哦!谢谢妳的步骤指导,很好的食谱。。。

    ReplyDelete
    Replies
    1. 自由天空,不客气,希望你喜欢。。:)

      Delete
  4. 你的手脚好快哦~
    我不很喜欢吃果条,但乐意为家人做,谢谢分享^^

    ReplyDelete
    Replies
    1. Bernice,做东西给justin和justin爸爸吃,我会比较勤劳,自己就随便吃。。XD

      Delete
  5. 果条也能自己做,部落格世界实在让我大开眼界了。。。
    你。。。真。。。行。。。

    ReplyDelete
    Replies
    1. AngryMommy,我的食谱也是星厨房那本看来的,没有厉害啦,呵呵。我同意你说的,部落格世界真的让人大开眼界。

      Delete
  6. 自家做的果条,既卫生又健康。。。你那碗香菇肉碎粿条干,诱到我要拿筷子来了。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Sherleen,真的,卫生又健康。看到这食谱,我马上就想到做给孩子吃。。:)

      Delete
  7. 我喜欢果条!!
    看了好想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蔚蓝月夜,你是高手,这粿条,难不倒你。快点开工啦。。:P

      Delete
  8. 你啊!就快让很多面档的小贩都统统倒闭了,
    连这果条也变得出来,厉害哦!

    ReplyDelete
    Replies
    1. eileen,我哪有这么厉害,也是copy cat一只啦。。XD
      从星厨房看到食谱,很喜欢,就快快做给孩子老公吃。。:)

      Delete

tes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