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1, 2012

玉米戚风蛋糕


很晚了才烤这蛋糕,
之前一直在~要做、不要做、要做、不要做~
最后,决定。。。。做!
(没错,又是为了Justin明天的早餐)

放进烤箱后,调了timer,就去客厅上网。
坐下来才发现没把timer带出来,
懒惰去拿,就agak-agak时间,
心想时间差不多要到了再进去,没问题的。
就这样,上上上,看看看,突然间。。
想到我的~戚风~!
啊啊啊!!

冲进厨房一看,timer 停了咯!
也不懂超时了多久,应该有5-10分钟吧。=.="
希望蛋糕体不会太干才好。



 Hmm,好舒服,很有弹性呢。。

还好,蛋糕体不会太干。:)

















































原食谱请看Carol 自在生活
(以下食谱我有稍微更改)

蛋黃 5個,
细砂糖 30g,(我用20g)
液体植物油 60g,
玉米醬(罐头) 120g,
低筋面粉 100g, (我用HK面粉)
玉米粉 20g,

蛋白霜部份:
蛋白 6個,
柠檬汁 1茶匙(5cc),
细砂糖 50g, (我用40g)


*一般戚风做法,
*烤箱最底层,160度10分钟,150度,40分钟。










12 comments:

  1. Siew Hwei...
    这蛋糕组织看起来很细腻啊!!
    很可惜,我不喜欢玉米做蛋糕。。
    欣赏欣赏就好。。。。

    ReplyDelete
    Replies
    1. 莎莎,我很喜欢cream corn,但是这戚风,吃起来没有玉米的味道。。:)

      Delete
  2. 你好,我是从其他部落格姐妹那儿看到你的相思蛋糕食谱的!
    我有些问题想问你,真不好意思希望你不嫌麻烦回答我的疑问。。。
    我试过用蒸烤法,很成功但倒扣凉凉后蛋糕表面会脱皮!想问是不是蒸烤法出来的效果会这样?
    然后我又不用蒸烤法,但蛋糕表面会裂开。。。想问你是否会有相同的问题?
    很冒昧第一次留言就问了这么多问题。。。希望相思蛋糕高手你能回答我的问题,先谢谢你^^

    ReplyDelete
    Replies
    1. ivy,你好!没关系的。。:)
      我猜想,表面脱皮,最大可能性是表面烤的不够,下次你试试看,表面颜色烤的深一点。。
      直接考的话,我的蛋糕表面也是会裂开。。
      最后,跟你说哦,我不是什么相思蛋糕高手啦。:)

      Delete
    2. 原来如此。。。
      我在想要是蒸烤完毕再把水拿掉烘个10分钟效果应该不错!
      谢谢你的食谱,在我眼中蛋糕烘得很好的都叫高手^^
      谢谢你的答复,我会常来你家逛的^^

      Delete
    3. ivy,欢迎你常来。。:)

      Delete
  3. 那个小玩偶是justin的玩具吧?好可爱哦!

    这玉米7风有淡淡的清甜,不错吃,我喜欢。

    ReplyDelete
    Replies
    1. eileen,偷偷跟你说,不是哩,这个摆设是我的。。XD
      嗯,这戚风,的确不错,但是如果cream corn的味道再重一点,我会更爱。。:)

      Delete
  4. 有惊无险。。。还好 :)
    轮到你慢慢玩玉米了,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Bernice,对咯,下次不可以懒惰,一定要把timer带出来。剩下那些,应该用来做面包了。。:)

      Delete
  5. 我不曾做过这个蛋糕。但是我在eileen家吃了两片。
    好好吃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Joceline,来来我也请你吃2片。。:)

      Delete

tes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