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1, 2011

蓝莓酸奶满芬

时间过得真快,回来已经一个礼拜了。
我又开始过着每天想要
做什么吃的给Justin当早餐、点心。。@@

昨晚翻食谱,刚好冰箱里有新鲜蓝莓,
就做了这个孟老师的蓝莓酸奶满分。

早上Justin吃的时候,
看到蓝莓,竟然跟我说:
“Mummy,不要蓝莓”
但是我还是哄到他吃一口蓝莓,
但是,他几乎要吐出来。
可能他真的不喜欢蓝莓的味道吧。

我就不勉强了,
只好把蓝莓都拿出来,自己吃掉。。
所以说,我会越来越胖,
是孩子和孩子的爸挑食惹的祸吗?XD 



原食谱请参考:孟老师的100道小蛋糕 ~ 蓝莓干酸奶满芬

全蛋1个
幼糖 40克
色拉油 60克
牛奶 35克
原味酸奶 80克
低粉 100克
泡打粉 1小匙
小苏打粉 1/8小匙
新鲜蓝莓 60克

做法:

1.全蛋+幼糖用打蛋器搅均,再加入色拉油搅拌均匀
2.分别加入牛奶和酸奶,搅拌呈均匀的液体状
3.低粉,泡打粉及小苏打粉一起过筛,之后加入做法2中,用刮刀以不规则方向轻轻搅拌均匀.
4.加入蔓越梅干拌匀
5.将面糊放入烤杯,190度,25-30分钟

孟老师叮咛
* 满粉的面糊,仅需将干,湿材料混合既可.面糊还是呈现有小颗粒状
* 在烤前将面糊盖上保鲜膜,室温静置30分钟,面糊既会光滑细致
* 蓝梅干可用新鲜的蓝梅代替
* 全蛋+幼糖用打蛋器搅均,而幼尚未全溶化即可加入色拉油。

4 comments:

  1. 蛋卷沒有買新鮮的藍莓
    但買了有機的藍莓將:p
    今天還一直在想,是不是可以用藍莓將做面包呢XD

    ReplyDelete
  2. 我家的小男人也一样,不喜欢有内馅的小蛋糕,除了巧克力豆例外。

    如果放了其他,就挑出来,直接送进我的嘴里,哈哈!

    ReplyDelete
  3. 蛋卷,我有看过直接用果酱做面包的食谱,但我没有试过。果酱直接加在面团味道可能不会很明显,或许可以试试看做成蓝莓内馅的面包。

    eileenlee,我儿子,最喜欢的是葡萄干馅料的面包、蛋糕。

    ReplyDelete
  4. 孩子吃不完的,或孩子不要吃的。都会自动塞到妈咪的嘴里。唉!哪位妈咪不怕肥?
    现在我的小瓜开始知道我的反映了,所以通常会把东西塞给他老爸!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tes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