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30, 2012

又香又软~中种微波面包

最近TM真的是让人太生气了!
从昨天早上开始不能上网,这次是2天。
(9月初的那次是连续3天。。)
服务真的越来越差劲了。。: (

不能上网,就做面包去呗。 
如题~又软又香~
试了一口后,自己很喜欢这面包,
也很肯定我妈妈会很喜欢.. : )
看来这将会是一款“很常做”的面包。

“金光闪闪的”一盘,漂亮极了。。 ^^




拍完照后,
就被我吃到肚子里去啦。。
又软又香。。yummy。。。

原食谱请参考:这里

中种面团材料:
高粉 201g,
快速酵母 4g,
奶粉 16g,
全蛋 50g,
鲜奶 73g

主面团材料:
高粉 67g,
Brown Sugar 54g
盐 4g,
水 27g,
奶油 43g

做法:
1. 中种面团所有材料一起搅拌,至所有材料混合均匀即可,
2. 盖上保鲜膜发酵1小时。
3. 将发好的中种面团撕成小块,和主面团所以材料搅拌均匀。
4. 用擀面棍压15次,分成12份。搓圆,室温发酵10分钟。
5. 擀成长条,卷起排入烤盘。最发酵50分钟后,刷上蛋液或牛油,
6. 放进预热170度烤箱,12分钟





13 comments:

  1. 真的是很美的面包啊!闪闪的发亮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
      这面包我自己也很喜欢呢。。:)

      Delete
  2. 娱乐一下 ^_^

    误解1. - 微波面包读成“微波炉面包”。
    反应 - 啊?微波炉可以做面包?

    误解2. - TM读成“TMD”。
    反应 - 啊?SiewHwei骂粗口?

    -Yasmeen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
      我家不用微波炉的哩。。:P
      TM的服务太差劲了,我也好想骂他们。。XD

      Delete
  3. 面包美!照片拍的也很美!

    ReplyDelete
  4. 这个我也曾有冲动要做!
    做莫要擀压15次?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也不懂,跟着食谱做的。。:P
      不这样应该也可以吧?

      Delete
    2. 哦,需要擀压那么多次,在想不会伤害面筋?
      好吧,下次我来try不要那么多次 ^^

      Delete
  5. 面包很美
    祝你中秋快乐

    ReplyDelete
    Replies
    1. 东东,谢谢你!
      也祝你中秋快乐。。:)

      Delete

tes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