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4, 2012

Parmesan Cheese 相思蛋糕

好久没做相思蛋糕咯,呵呵。
自从第一次做了相思蛋糕后,如果想吃这类柔软的蛋糕,
我都会选择它,因为成品比较湿润,柔软。
戚风在我家没什么人爱,好久没做了。

以前做过Parmesan Cheese戚风
那股Parmesan Cheese的香味,
还在我的脑子里,挥之不去。XD

这次只用了20g的芝士粉,淡淡的香味,一样好吃。





用料A:
粟米油 65 g
奶水 80 ml
盐1/4 茶匙
蛋黃 100 g
全蛋 1 粒
特幼面粉 65 g (我用HK面粉)
Parmesan Cheese 粉 20g

用料B:
蛋白 200 g
幼糖 75 g
塔塔粉 1/2 茶匙

做法 : A
1) 粟米油+奶水+盐+蛋黃+全蛋打至起小泡,再加进Parmesan Cheese 粉搅拌均匀,
2) 加入HK面粉再打滑,放一邊 (不能吹风 )

做法 : B
1. 蛋白加入塔塔粉和幼糖打至起泡不跌
2. 最后A+B拌均勻,倒入7寸方形脱底模,放入烤炉最底层,160C 48min。
3. 出炉后,倒扣待凉。


记录:
这次烘烤的时候,不是之前的蒸烤方式,只在烤箱里放了一碗水,成品没有之前蒸烤那么湿润。


6 comments:

  1. Siew Hwei。。。
    讨教一下。。。这蛋糕可以用不沾烤模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莎莎,因为我的做法是有倒扣的,不沾模没办法倒扣,所以不适合。但我印象中有看过有些人做,没有倒扣的,但我没试过。:)

      Delete
  2. 你相思蛋糕被你捧红了,感觉就是想到相思蛋糕,就想到siew hwei你,
    瞧,这么多人都在想你,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eileen,那就是说,你也有“相思”我吼?呵呵。。

      Delete
  3. Siew Hwei的蛋糕每次都是美美的,好想吃哦, 尤其是cheese的。。。。

    ReplyDelete

tes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