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09, 2012

Justin 3岁生日~08-06-2012

Justin 今天3岁了!
希望我的宝贝~健健康康,快快乐乐的成长~

之前一直在构思他的生日蛋糕,
后来买了撒拉的翻糖食谱,就有了做翻糖蛋糕的想法,
但是,翻糖是我从来没学过,也没玩过的东西。

仔细研究了一番,发现材料不难找到,
买齐了材料,就跟着书上的步骤做,
终于把翻糖做出来了。

颜色方面,这里的烘培店找不到,
Justin爸爸带我带新山一家网友告诉我的烘培店去买。

因为是新手,之前就做了些练习,
汤姆斯火车,章鱼和一些Ladybug。

原本想尝试整个的翻糖蛋糕,
但是制作翻糖蛋糕,必须用牛油蛋糕,
(因为翻糖很重,如果用海绵蛋糕体,会被压扁)
中间馅料也只能用buttercream。
(因为翻糖蛋糕不能放冰箱,所以不能用鲜奶油)

Justin爸爸要求要~好看又好吃~的蛋糕,
想来想去,就只能这么做了。
~海绵蛋糕体加上杂果芝士内馅~
再在蛋糕上用一些翻糖做装饰。





 蛋糕旁边的翻糖装饰,我是趁Justin晚上睡觉后,
一些一些慢慢做出来的,虽然只是区区这几样装饰,
就已经用了我几个晚上来制作。





穿帅帅准备出门咯。。:P

很用力的在吹蜡烛。XD

似模似样的在唱歌。最喜欢唱的就是,"客人来"。。XD

记录一下。。

海绵蛋糕:
用的是~低糖海绵预拌粉,第二层,170度,40分钟。

蛋糕内馅食谱参考自:好吃的蛋糕~P.71~杂果芝士
- 鱼胶粉我只用 1 teaspoon
- UHT Whipping Cream 我增加到250g




16 comments:

  1. Siew Hwei...=)
    首先掌声鼓励鼓励!!!
    要送给你,把Justin带得那么有自信的小孩=)
    嘿嘿嘿。。。看他唱歌唱得很有台风哦~~^^
    还有就是,蛋糕做得很有心思=)
    真的!!亏你想到如此配搭!!高!!
    ^^喜欢蛋糕上的小小动物。。。很生动!!=)

    ReplyDelete
    Replies
    1. 莎莎,原来你也是夜猫子huh?呵呵。。
      谢谢你的称赞,我只希望Justin是个快乐的孩子,快快乐乐,健健康康的长大。为了这蛋糕,我的脑细胞不知道死了多少呐。。XD
      谢谢你喜欢。。:)

      Delete
  2. 哇~~~妈咪你好有心思。蛋糕很美~~~~

    ReplyDelete
  3. 你实在太棒了!
    祝justin 生日快乐,快高长大~

    ReplyDelete
  4. oh, this is very pretty and creative. Happy Birthday to your little prince. :)

    ReplyDelete
    Replies
    1. Happy Flour, thank you for the wishes..:)

      Delete
  5. 好用心好用心。。。
    蛋糕上的图案似乎想表达妈妈想给孩子一个这样美丽的世界~^^

    ReplyDelete
  6. 阿姨祝你家宝贝生日快乐。。
    宝贝唱歌蛮有台风哦。。^^

    蛋糕不用说了。。。
    美到pong pong声 。。。
    厉害。。厉害。。

    ReplyDelete
    Replies
    1. 董夫人,代Justin 谢谢你的祝福,他是爱玩,爱唱歌。。哈。。:)
      我也谢谢你喜欢这个蛋糕。。^^

      Delete
  7. aunty eileen也祝福justin健康成长,生日快乐!

    第一次做就有这样的水准,好赞哦!
    搞到我也有点心动了,要快快去败本sarah的食谱书回来才行,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eileen,代Justin谢谢你的祝福。。:)
      这本食谱,很不错,步骤都很详细。

      Delete
  8. 看到都被吓呆了!很棒。。。很棒。。。3d蛋糕不简单。非常的考功夫!justin看到一定开心到不得了的。

    祝福宝贝开开心心,快乐健康成长!加油哦!生日快乐。

    ReplyDelete
    Replies
    1. Joceline,谢谢你。。:)
      因为第一次做,粗手粗脚的,用了很长时间。。:P

      Delete

tes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