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8, 2011

圣诞彩绘蛋糕卷

想做个有圣诞气息的蛋糕卷,
心里是想做树桐蛋糕,
但是,想到那些cream,
最后统统会跑进贪吃的我的肚子里,
还是算了,就改做了这个,是紫薯内馅。

彩绘蛋糕卷原食谱的烤盘尺寸比较小,
因为想做用大一点的烤盘,
所以,蛋糕体我用了星厨房的食谱。
彩绘图样和做法,则是根据彩绘蛋糕卷的。


I am submitting this post to  Aspiring Bakers #14: Creative Christmas Bake
hosted by Hankerie.

蛋糕体食谱参考自:星厨房
烤盘尺寸:14"x11"

材料A:
蛋黄 5 个
幼糖 20 克(我放15g)
鲜奶 40 克 (我用60g)
粟米油 50 克
特幼粉 85 克 (我用低筋面粉)
无铝发粉 1 小匙 (我没放)

红菊粉 1/4t
抹茶粉 1/2t + 1/4t

材料B:
蛋白 5 个
幼糖 50 克 (我放45g)
塔塔粉 1/2 小匙 (我没放)

彩绘和做法参考自:彩绘蛋糕卷














11 comments:

  1. 啊!厲害下!那個圖案跟書裡面做得一模模一樣樣!

    ReplyDelete
  2. 真的是好美。。。。圣诞快乐!!

    ReplyDelete
  3. Angel, 谢谢你!也祝你圣诞快乐。。:)

    ReplyDelete
  4. 那个圣诞圈圈的颜色美极了,好棒哦!
    圣诞快乐!祝你每一天都那么美好!

    ReplyDelete
  5. Sherleen,谢谢你。。
    你也一样,天天开心,年年健康。。:)

    ReplyDelete
  6. 你真的很厉害哦!蛋糕卷卷的美,彩绘画得更美。整体看来都很。。。。。。很。。。。很。。。。。美!美到。。。。。。爆了!

    哈哈哈!圣诞节快乐。

    ReplyDelete
  7. Susan,也祝你圣诞快乐。。:)

    Joceline,谢谢你。。谢谢你。。谢谢你。。
    谢谢你喜欢。。^^
    祝你圣诞快乐。。:)

    ReplyDelete
  8. 彩绘画得很出色,给你“大大”的掌声,呵呵!
    比起树桐蛋糕,吃这个真的没那么负担。

    ReplyDelete
  9. 小鱼,谢谢你。。
    对咯,尤其是我这种 XL 身材的人。。@@
    吃东西,的确要想一想。。XD

    ReplyDelete

tes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