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7, 2012

面包松饼

面包松饼?比利时松饼?
之前Carol老师的食谱,这个叫比利时松饼,
刚才去看,已经被改名了,叫~面包松饼~。

不管是面包松饼,还是比利时松饼,
好吃最重要。。:P

之前已经做过几次了,有记录下来的,
只有这个这个


 美奶滋肉松内馅。。

 美奶滋肉松内馅。。

 葡萄果酱内馅。。

 葡萄果酱内馅。。

很受欢迎,很快就被一扫而空了。
Justin一口气可以吃下2块。: )

看着桌上被掏空了的盒子,
为了明早Justin的早餐,晚上又赶紧再做了一些。。@@

这次做了黑芝麻内馅的,很香,好吃!




 因为有裹进馅料,
所以面团部份的糖我减少20g。

原食谱请看这里 (Carol)

面团材料:
高筋面粉 120g,
低筋面粉 100g,
速发干酵母 1/2茶匙,
细砂糖 50g, (我用Brown sugar,放30g)
盐 1/8茶匙,
鸡蛋 1颗,
35度c温牛奶 50g, (我用冷牛奶)
无盐奶油 50g,

* 一般面包做法,第一次发酵完毕后,切割,整形。
* 滚圆后,盖上保鲜膜,松弛15分钟。
* 裹进馅料,再盖上保鲜膜,最后发酵15分钟。

馅料:
肉松+美奶滋 (先挤进美奶滋,再铺上一层肉松)
葡萄果酱
黑芝麻酱(黑芝麻粉+Maple Syrup搅拌均匀即可


6 comments:

  1. 好吃好吃!!!
    如果我是Justin就好了:-I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你自己这么厉害了,干嘛要当justin啦。。:P

      Delete
  2. 美奶滋内馅的一定很好吃。。。看这食谱应该不是很难做,已mark好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嗯,justin爸爸和我妹都很爱美奶滋肉松内馅的。。:)

      Delete
  3. 看起来很好吃哦…
    害我有股冲动要马上动手做了说

    ReplyDelete
    Replies
    1. 安妮,值得一试,真的蛮不错的。。:)

      Delete

tes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