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2, 2012

蓝花香草微波面包

又是。。。微波面包。。

到底做了多少次,连我自己也记不清楚了。
在我们家,这是。。。百吃不厌的面包。

今天做了蓝花+Vanilla Bean Paste口味。
蓝花的份量不够,所以成品没有蓝蓝的美,
颜色反而有点灰灰的。。。
拍出来,完全看不出加进了蓝花。。@@







这张才看得出有一点灰灰的。。:S


我惯用的Vanilla Bean Paste,
味道很香,有着满满的Vanilla Bean..


 屋外种的蓝花,已经开始开花了。。: )


Justin一口气吃下两个后。。
还跟我要。。。第三个。。:S

 他说:好好吃。。:)


中种面团材料:
高粉 402g,
快速酵母 8g,
奶粉 32g,
全蛋100g,
牛奶 145g

主面团材料:
高粉 134g,
Brown Sugar 80g,
盐 8g,
蓝花牛奶 54g,
Vanilla Bean Paste 1小匙
奶油 60g

做法:
1. 牛奶加进适量的蓝花加热,放凉备用。
2. 中种面团所有材料一起搅拌,至所有材料混合均匀即可,
3. 盖上保鲜膜发酵1小时。
4. 将发好的中种面团撕成小块,和主面团所以材料搅拌均匀。
5. 将面团分成每份40g。搓圆,室温发酵10分钟。
6. 擀成长条形卷起,室温休面10分钟后,再擀卷第二次后,排入烤盘。
7. 最发酵50分钟后,刷上蛋液或牛油,
8. 放进预热170度烤箱,12分钟。


10 comments:

  1. 不好意思,请问蓝花可以怎样种?大概几久开花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我是用朋友给我的种子种的。
      多久我就没真正去记,大概2,3个月吧。。:)

      Delete
  2. Wow! From it name, it really full of fragrant. I bet your kitchen must be smell very sweet when the buns is baking in the oven. How nice it would be if I can taste it. ;p

    ReplyDelete
    Replies
    1. hehe..me wish to have a bite of your Blueberry Yoghurt Mousse Cake also..:P

      Delete
  3. SH, 你好。我在你家潜水好久了...P

    谢谢你这许许多多的微波面包食谱。我也做了,真的好软。到第三天都软呢!

    想请教你关于相思蛋糕。请问可以在模底放纸吗?如可,铺纸前要先涂油吗?

    我用活动方模做了两次,由于蛋糕体太轻软,要脱模好难哪,我每次脱得快哭了 :$ , 你打救一下我吧!

    ReplyDelete
  4. 你家面包真的漂亮到。。好想咬一口

    ReplyDelete
    Replies
    1. Crystal,你过奖了。。:)
      没问题啦,要咬多几口也可以。。:P

      Delete
  5. 我家刚种了蓝花,希望很快就能开花。你的微波面包总是那么漂亮!

    ReplyDelete

tes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