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07, 2011

传统月饼~低糖绿茶莲蓉




I am submitting this entry to Aspiring Bakers #11: Mid-Autumn Treats (September 2011) hosted by Happy Home Baking

皮料食谱参考自:eileenの记事本

材料:
300g 水仙粉 (过筛)
180g 糖浆
6g 碱水
75g 花生油

内馅:
低糖绿茶莲蓉

1)把糖浆,碱水及花生油倒入盆里,混合均匀。
2)把做法1)加入水仙粉里,用橡皮刮刀搅拌成软面团,盖上湿布,休息20分钟。
4)桌上洒上少许粉,把面团轻揉,再分成适量等份的小面团。
5)把馅料包入小面团里,再在面团表面裹上少许粉,用模型盖出月饼形状。
6)将月饼排列在烤盘,放入预热烤箱,175度,20分钟 
7)  出炉后趁热涂上一层亮油。

 

11 comments:

  1. 这只小鱼好可爱。。。游不出大海,只能游进人类的肚子里,哈哈!

    ReplyDelete
  2. eileen,呵呵。。
    我之前看到鲸鱼做,才想起我也有一样的模。。就拿来做。。:)

    ReplyDelete
  3. 我喜欢巴士那个。很少见到

    ReplyDelete
  4. 印得很美。花纹很明显。好厉害哦!
    请问您这个食谱有加碱水的吗?alkaline.

    ReplyDelete
  5. Tracy, 那是吐司模做的。。:P

    鲸鱼,你家的鱼,“游”来我家了。。XD

    Joceline, 谢谢你。。食谱有用碱水的。1t

    Little Ghost, 谢谢你。。:)

    ReplyDelete
  6. ivy, 我做了3辆。。2辆送人了。。
    还有1辆给你。。:P

    ReplyDelete
  7. 鱼儿,鱼儿好可爱哦!!

    ReplyDelete
  8. 0620,谢谢你。。我是看到鲸鱼做,然后跟着做的。。:P

    ReplyDelete

tes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