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19, 2013

Pandan Kopitiam Milk Bun

昨天第一次做 Vanilla Kopitiam Milk Bun
很满意成品,很软很香,
但,觉得糖份和酵母份量蛮多的,
今天再做了一次,自己把糖和酵母份量减少了一些。
(Brown Sugar我用45g,主面团酵母我用3g)

冰箱里还有一些Pandan精华,
就用它取代了主面团里的牛奶,
淡淡的Pandan香味,喜欢。。=)


今天做成一个40g,成品有15个。。=)

  
软。。


拍照的时候,Justin跑进来,说要跟面包合照。。=)

材料:

中种:
高筋面粉 214g
冷牛奶 128g
速发酵母 2g

*将以上材料混合搅拌均匀,室温发酵4~5小时,或者冷藏发酵14~16小时
(我的做法是:室温发酵1小时,再放进冰箱冷藏发酵14~16小时)

主面团:
高筋面粉 92g
Pandan 精华 12g
全蛋液 30g
速发酵母 3g
盐 5g
Brown Sugar 45g
奶粉 12g
无盐奶油45g

做法:
1. 将发酵好的中种面团,撕成小块,与全部主面团材料(除了无盐奶油)搅拌成团,接着加入无盐奶油继续搅拌。
2. 搅拌好的面团,静置10分钟后,取出分割成每个约40g的小面团,滚圆,排入抹了油的烤盘,进行最后发酵约60分钟。
3. 放入预热170度烤箱,第二层,12分钟。


11 comments:

  1. Siew Hwei~~
    不得了~~ 不得不follow你,一起做面包!!
    今晚要先中种了。。。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莎莎,简单好吃的面包,值得一试。。:P

      Delete
  2. 好巧哦。。。我刚巧也了pandan口味滴~

    ReplyDelete
  3. 这个面包感觉快‘红’了,我也做了两次。
    很喜欢!

    ReplyDelete
    Replies
    1. 看中了你做的可可口味的,下次要试试看。。=)

      Delete
  4. justin长大了好多,帅气了。。哈哈

    开始,你也欢喜这面包,昨晚我也做了叉烧鸡肉面包。这面包体也常在我家出现。嘻嘻!偷懒没上帖子

    ReplyDelete
    Replies
    1. 谢谢你!
      这面包,真的好吃又容易做,直接滚圆,好方便。。

      Delete
  5. 认同糖份要减少~~
    我也要再试pandai口味的!

    ReplyDelete
  6. 手制的吗?不需要面包机搅拌我就拿下了咯~

    ReplyDelete

tes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