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26, 2012

葡式蛋挞

刚才Justin午睡,一个人无聊的在上网,
看到网友贴上这个葡式蛋挞的食谱,
刚好冰箱有现成酥皮,就马上开工。

第一次做,觉得好好吃哦!
内馅非常香滑可口。。 : )


























很可爱的小叉叉。。:)

食谱源自:Monori

馅料:(图片中的塔模尺寸,可以做6个)

淡味奶油(动物性鲜奶油) 100g
细砂糖  50g
鸡蛋 2个(打散)
牛奶  150g,
香草精  1/4小匙
Chedder cheese 10g (切碎备用) 

馅料做法:
1. 将50g淡味奶油煮开,离火,加入糖拌匀至溶化,再将其它材料加入拌匀。
2. 把馅料过滤(我过滤2次),倒入挞皮模型,撒入 chedder cheese 碎

塔皮:我用Kawan牌的现成酥皮


8 comments:

  1. 我潜水了很久,看到美丽的蛋挞,又看到有cheese的~
    Oh,我马上浮上来偷食谱,哈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irene,我也常在你家潜上潜下的。。呵呵。。:)

      Delete
  2. 蛮简单的食谱哦~谢谢分享^^ 有空想做做看 :)

    ReplyDelete
    Replies
    1. 蚊子,值得一试,简单又好吃。。:)

      Delete
  3. 你好,想请问一下应该用什么温度还有bake多久,因为您好像没有写出来。还有就是您说您是使用kawan牌子的酥皮,那么就是直接那一片出来然后割出圆形就可以铺进挞模了吗?因为我之前用过其他牌子的,可是那时候的recipe是叫我把几片的酥皮叠在一起卷起来后切开来用的,结果我的酥皮根本就不能熟,更不要说里面的馅料了。过后就不敢做了,所以希望您可以指点一下,谢谢!

    ReplyDelete
    Replies
    1. hi,serena, 温度和时间我根据上面的原食谱,200度,25分钟。饼皮方面,我直接整片按进模子里,多余的切除。:)

      Delete
  4. Hi Siew Hwei, 整片放进去需要按薄它吗? 我也是把整片放进模里,然后把底部用手指按薄它,可是我烤出来有几个底部熟不透。是按不够薄,还是不可以按薄?或者是其他原因?谢谢。

    ReplyDelete
    Replies
    1. hi,我没有很刻意把饼皮按薄。。

      Delete

tes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