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01, 2012

洛神花果冻

煮了一锅洛神花茶,灵机一动,
做了一些洛神花果冻,很适合这炎热的天气。:)






这洛神花是妈妈昨天去巴刹买的,好大颗!
我第一次看过这么大颗的洛神花哩。
把Justin的小小手占满了。。:)

这是我自己乱来的食谱,觉得蛮好吃的,
这里记录起来,供日后参考。

洛神花茶 400ml (加入适量冰糖,甜度依各人口味)
柠檬 半颗 (如果不喜欢酸味,可以不加)
吉利丁分 10g
冷水 30g

做法:
1. 吉利丁粉与冷水搅拌均匀,静置5分钟,然后隔热水融化。
2. 将柠檬汁加进煮好的洛神花茶,然后把(1)倒入混合均匀。
3. 舀入模型,待凉后,放进冰箱冷藏。






8 comments:

  1. Siewhwei, 我可以不要你的布丁却想要你的那对布丁杯吗? 好美,是我喜欢的红色咯!

    ReplyDelete
    Replies
    1. Anna,我自己也是越看越喜欢,很后悔,只买了4个。。:P

      Delete
  2. 照片拍得真好看,尤其那红色的模型,真的很讨好,
    我可以要一杯吗?

    ReplyDelete
    Replies
    1. eileen,谢谢你。
      你一杯,我一杯。。刚好。。:)

      Delete
  3. 一个好主意,简单的食谱,做出有特色的果冻。值得一试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joceline,简单又好吃的甜品。:)

      Delete
  4. 很有卖像,晶莹剔透,清请凉凉,解署解渴,赞! 很喜欢这洛神的红色,加上你这红白容器,就觉得绝配。前阵子我家也种了一棵洛神,长了几棵美丽的果实,我都不舍得摘下来吃;哈哈,其实一棵的果实也不够吃啦。 如今我将果实留下的种子,秧了几棵幼苗,如果培植成功,就拿来做你这红红的果冻!

    ReplyDelete
    Replies
    1. Ally,希望你快快培植成功,就可以做这个清凉解暑的甜品了。。:)

      Delete

tes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