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ly 27, 2010

Banana Butter Cake

我不喜欢吃香蕉,所以家里每次有香蕉我都不会去理会。。
到有一天,我突然很想做香蕉蛋糕,在家里却找不到香蕉的“踪影”。。
突然有一天,妈妈从外婆家拿了一串香蕉回来,ho ho ho, 开心到我。。
马上开工做蛋糕。。
开心到。。。烤盘忘记铺上油纸,结果,脱模的时候,被我“摇来摇去”,
香蕉蛋糕“散散”掉。。。显。。。
虽然卖相不美,但是味道很好。。^^


食谱建议用2个长形吐司模来烤,
但是我妈妈家只有9寸烤盘,所以就拿来用了。。
成品矮矮的。。。

(食谱源自:阿丰美食心厨房)
材料 Ingredients:
250克牛油
230克砂糖
5粒鸡蛋
1 汤匙牛奶
1/4 茶匙香草香精
200克香蕉(大约3-4条), 压烂
1/4 茶匙盐
280克面粉
1/4 茶匙发粉
2 条香蕉, 切片

做法:

1. 首先准备200克的香蕉, 大约三至四条, 然后用叉子压烂, 然后加入盐搅拌.
2. 将牛油搅拌,然后打至呈软化。
3. 然后加入幼糖混合搅拌,然后打至松发呈乳白色, 松软绒毛状。
4. 接着加入鸡蛋。鸡蛋必须分次加入,每打一粒鸡蛋,确定它完全被搅拌其中,
方可继续加入下一粒鸡蛋, 所以全部的鸡蛋不可以一次过加入再搅拌。
5. 接着加入牛奶搅拌, 接着再加入香精继续搅拌.
6. 将压烂好的香蕉倒入蛋糊中, 继续搅拌至混合均匀.
7. 接着慢慢分次加入发粉和中筋面粉。然后顺着一个方向,例如顺时针反方,
使用蛋糕抹刀(spatula)继续搅拌至均匀。
8. 将搅拌好的面糊分别倒入蛋糕模中, 然后将切片的香蕉置放面糊上面装饰.
9. 接着放入烤炉以180度摄氏烘烤大约四十五分钟, 金黄黄的美味香蕉牛油蛋糕就可以享用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tes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