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8, 2014

炼乳奶油吐司

最近很红的一款面包,你做了吗? :P

 
撒上糖粉,感觉更漂亮了。。 :)



食谱参考自:Hippomama & Winnie's Kitchen

高筋粉 200g
炼乳 15g
牛奶 120g  (我用UHT Whipping Cream 130g + 牛奶10g)
细砂糖 20g  (我用Brown Sugar)
速发酵母 3g
盐 3g
无盐奶油 20g

涂抹酱:
炼乳 10g
无盐奶油 10g

表面装饰:
杏仁片 适量
糖霜 适量

做法:
1. 一般面包做法,第一次发酵后取出面团。
2. 排气, 将面团擀成长方形,将涂抹酱均匀涂上
3. 将长方形面团平均分割成4条,再将4条面团叠起来,最后将叠好的面团分割成8等份。
4. 将分割好的面团站立排列在7寸戚风模,进行最后发酵。
5. 在发酵好的面团上撒上杏仁片, 放进预热170度烤箱, 烘烤大约25分钟。
6. 放凉后在表面撒上糖粉即可。



8 comments:

  1. 我还没有做哦。。。。

    ReplyDelete
  2. 我做了,好软的面包。。。好久不见你上贴了,你还好吗?
    这个月我主持小拇指说好活动,主题是“牛油”,希望你可以把这个贴链接到这里:-
    http://jozelynng.blogspot.com/2014/06/little-thumbs-up-june-theme-butter.html

    ReplyDelete
    Replies
    1. 你好!我还好。烘培还在持续着,只是做的面包和蛋糕都大同小异,所以没有拍照写blog... :)
      好的,我会链接过去。。谢谢你!

      Delete
  3. Hi Siew Wei, long time never hear from you, how are you? this bread is so popular now, everywhere can see it lol.

    ReplyDelete
    Replies
    1. hi ! i'm fine thanks.. :)
      Yeah, it taste good too...

      Delete
  4. 你的炼奶是condensed milk 吗?

    ReplyDelete

tes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