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我の厨房~烘培。蛋糕. Show all posts
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我の厨房~烘培。蛋糕. Show all posts

Sunday, March 23, 2014

三色地图鸡蛋糕

最近在网络上很红的一个食谱~鸡蛋糕。
上礼拜做了一次~大理石鸡蛋糕~
没有拍照,直接进了肚子。

今天来个漂亮的~3色地图鸡蛋糕~
希望大家喜欢。:)



Wednesday, January 15, 2014

咖啡拜拜蛋糕

  充满咖啡香的蛋糕,
喜欢咖啡的你、你、还有你,快来试试看。。: p

烘烤时,厨房充满了浓浓的咖啡香。


Monday, December 16, 2013

豆浆香蕉拜拜蛋糕

最近很红的其中一个蛋糕。
口感柔软绵密,值得一试。=)

家里有熟透的香蕉,加上刚做好的新鲜豆浆,
就来个~豆浆香蕉拜拜蛋糕~。

鸡蛋方面,因为不想因为少许蛋黄的差异,
而多敲一颗鸡蛋,所以我直接使用3个A蛋,
(份量方面跟原食谱会有少许差异。)

  



材料:
低筋面粉 60g
沙拉油 24g
豆浆 25g
香蕉泥 85g
盐 1小撮
蛋黄 3个(A蛋)

蛋白 3个(A蛋)
细砂糖 35g

做法:
1. 香蕉泥事先压烂成泥,与盐搅拌均匀,备用。
2. 细砂糖分3次加入蛋白中,打至湿性发泡,备用。
3. 豆浆、沙拉油和(1)拌匀,加入过筛的低筋面粉,稍微拌匀
4. 加入蛋黄搅拌均匀,
5. 取1/3蛋白霜,加入(4)中搅拌均匀后,将面糊倒入剩余的2/3蛋白霜中搅拌均匀。
6. 倒入6寸分离膜,轻敲几下,震出大气泡。
7. 放入预热170度烤箱,第二层,烘烤大约10分钟后取出,在蛋糕上划上“十”字形后,马上放回烤箱继续烘烤大约23分钟。
8. 出炉后倒扣至凉。


Wednesday, May 29, 2013

轻乳酪蛋糕

好久没有做蛋糕了,
前天晚上回到家,打算拖一拖地,就洗澡休息,
一进到浴室,开了灯,我的妈呀!
一只蟑螂在里面。。吓死我了。。
马上把厕所的门关上,等Justin爸爸回来救命。

不能拖地,不能洗澡,
好。。那就做蛋糕去。。:p

原食谱用的是6寸模,
我用了7寸模来做,
所以做出来的是矮矮的轻乳酪蛋糕.。。

Wednesday, April 17, 2013

原味蛋糕甜甜圈

之前买了一本说唱童诗给Justin,
里面有一首~甜甜圈真好吃~
昨晚就特地为他做了这蛋糕甜甜圈。

今早他看到这个甜甜圈,开心的很呢。。

Sunday, March 31, 2013

经典重芝士蛋糕

欠我妹一个cheese cake,
学校假期快结束了,快点“还债”。。: p

Saturday, March 16, 2013

巧克力大理石相思蛋糕

好久没做蛋糕了,
Justin连续几天的点心都是面包,
昨晚就烤了一个相思蛋糕给他。=)

Tuesday, January 08, 2013

法式千层薄饼蛋糕 / 蚵仔面线

昨天是Justin爸爸的生日,
祝他~生日快乐,身体健康~

做了法式千层薄饼蛋糕给他。。 =)

Wednesday, October 17, 2012

葡萄干牛油蛋糕

收藏了蛮久的食谱,
是网友阿星大力推荐的牛油蛋糕



Wednesday, August 15, 2012

蓝蓝的~香草蓝花相思蛋糕

之前一直在寻找蓝花,但都找不到。
前天突然想起一位朋友,就跟他聊起,
谁知道,他说他有蓝花的 lobang 耶!
真的是太开心啦!^^

刚才他特地送来了一些干蓝花和一些种子,
明天就去把它们给种了,嘿嘿!



Sunday, August 05, 2012

Peach Yogurt Cake

好久没做蛋糕了,
刚才吃了宵夜,超罪恶,
定力不够的我,加上会“怂恿”的吴爸爸,
我看我。。。肥是减不下来的。。@@
不能这么早睡觉,好!做蛋糕去。。XD

口感很好的蛋糕,牛油味也不会太重,
好吃。。 : )




Saturday, June 30, 2012

柚子茶相思蛋糕

又是相思蛋糕,闷了吼?呵呵

已经好久没做戚风了,
因为觉得蒸烤的相思蛋糕,比戚风湿润,好吃。
所以,要做这类轻蛋糕的时候,很自然的就会想到它。

Thursday, June 14, 2012

Parmesan Cheese 相思蛋糕

好久没做相思蛋糕咯,呵呵。
自从第一次做了相思蛋糕后,如果想吃这类柔软的蛋糕,
我都会选择它,因为成品比较湿润,柔软。
戚风在我家没什么人爱,好久没做了。

以前做过Parmesan Cheese戚风
那股Parmesan Cheese的香味,
还在我的脑子里,挥之不去。XD

这次只用了20g的芝士粉,淡淡的香味,一样好吃。

Sunday, June 03, 2012

健康芝士蛋糕

好久好久没做cheese cake了,
今天突然心血来潮,选做了这个看似比较健康的cheese cake。
加进了燕麦和小麦胚芽,味道很特别,我和我妹都喜欢。


Thursday, May 17, 2012

灰灰的~蓝莓相思蛋糕

翻了翻抽屉,被遗忘的果干好多,
昨天做了酸奶果干吐司
今天又乱来了一个蓝莓相思蛋糕。。
虽然颜色灰灰的不怎么好看,但是味道是蛮不错的。

Monday, May 07, 2012

米蛋糕~巧克力香蕉蛋糕

又是为了明早Justin的早餐而烤的蛋糕,
自己肚子饿的咕噜咕噜叫,
却很自虐的在烤蛋糕。@@

蓬莱米粉躺在冰箱好久了,
今天终于被开封咯。

第一次用蓬莱米粉做蛋糕,
很期待它的口感。
还好,没让我失望,很绵密,很好吃。:)


组织很细。。:)

原食谱源自:米蛋糕

A.
蛋黄 63g
盐 少许
牛奶 28g
沙拉油 38g

B. 去皮香蕉 95g (压烂成泥备用)

C. 蓬莱米粉 94g (过筛备用)

D.
蛋白 125g
细砂糖 57g (我用40g)

E. 耐烤水滴型巧克力豆 适量

做法:
1. 把A和B放入钢盆内,搅拌均匀。
2. 将已过筛的C,加入做法(1),搅拌均匀,至米粉完全吸收成为质地均匀的米糊。
3. 将材料D的蛋白加入1/3的细砂糖搅拌至颗粒完全融化且泡沫变细小,再倒入1/3的细砂糖,搅拌至颗粒完全溶化。
4. 倒入剩下的细砂糖,持续搅拌至湿性接近干性发泡状态。
5. 取1/3作法(4)的蛋白霜放入作法2的米糊中拌匀。
6. 将做法(5)的米糊倒入作法(4)剩下的蛋白霜中,搅拌均匀。
7. 将面糊倒入纸杯里,撒上E,放入预热烤箱,中层,170度,18分钟。





Saturday, May 05, 2012

又是~香蕉蛋糕

又是香蕉蛋糕,之前做的超软香蕉蛋糕
用的是Justin爸爸拜拜带回来的香蕉。

今天的香蕉蛋糕,用的是从妈妈家带回来的香蕉,
品种不同,香味也不同。但是,依旧好吃。:)

今天用的是 Table for 2...or more 的食谱,
我减少了糖份,加进了核桃和一些表面装饰。


Vanilla Chocolate Chips
还没进烤箱之前,是白白的,美美的。
但是,出炉后,却变成了褐色。@@

开动咯,不要客气。。:)


原食谱请看Table for 2....or more (以下食谱,我有稍微更改)

A.
面粉 300g
苏打粉 1.5t
黄糖 120g
核桃 80g (切细)

B.
鸡蛋 3个
香蕉泥 300g
沙拉油 180g
Buttermilk 180g (也可以用180g牛奶加进1大匙的柠檬汁代替)

表面装饰:
Semi-sweet Chocolate Chips
Vanilla White Chocolate Chips
核桃粒

做法:
1. 面粉和苏打粉过筛,然后和黄糖、核桃拌均匀。
2. 全部B的材料,混合均匀。
3. 把(1)和(2)搅拌均匀,倒入烤模,撒上表面装饰。
4. 送入预热烤箱,170度,30分钟。


Thursday, May 03, 2012

Soft Banana Cake 超软香蕉蛋糕

好吃的香蕉蛋糕,
一次过做了双倍份量。

口感真的很不错,软软的,香香的。
食谱里面看到“炼奶”,就用了Sweetened Condensed Milk,,
后来编辑食谱的时候才发现我用错了,
“炼奶”旁边还写着~Evaporated Milk,是淡奶哦。。@@

幸好我在糖的部份做了些调整,
只用了原食谱一半份量的黄糖。
所以,成品不会太甜,味道刚好。:)



原食谱请看小雨伞的天空
(以下食谱我有稍微更改)

材料:
植物油 90g
Brown Sugar 35g
A蛋 1粒
普通面粉 125g
发粉 1/2 t
苏打粉1/2 t
香蕉泥 160g
炼奶 20g
Vanilla Paste 1/4t

做法:
1. 用mixer把鸡蛋和黄糖拌打至乳白色。
2. 加入炼奶、香蕉泥、油和Vanilla Paste,混合均匀。
3. 把面粉、发粉、苏打粉混合并一起过筛入湿材料盆内,用刮刀把材料轻轻搅拌至完全混合即可。(此步骤不可过度搅拌)
4. 把面糊倒进长形烤馍里。
5. 放进预热烤箱170°C,烤箱中层,30分钟。


Thursday, April 26, 2012

Gula Melaka 相思蛋糕~蒸烤

前几天跟网友聊起Gula Melaka,
突然想起柜子里还有一些,
刚刚就做一个Gula Melaka 相思蛋糕,

这Gula Melaka,是在马六甲一家蛮出名的小吃店买的,香味十足!
味道跟在这里超市买的,真的差太多了。
也忘了什么时候开始,就不曾在这里的超市买Gula Melaka了。

如果喜欢椰糖香味香浓一点,
椰糖的部份可以再添加10g-15g.
烤箱温度减了10度,烘烤时间拉长了7分钟。

这次的组织和口感都是我满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