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我の厨房~蒸品. Show all posts
Showing posts with label 我の厨房~蒸品. Show all posts

Friday, July 19, 2013

熊猫豆沙包

大家好,我的名字叫~熊猫~
肚子里是满满的红豆馅。=)




 Justin今天的熊猫豆沙包点心。。=)

材料:(A)
低筋面粉 375g
Brown Sugar 50g
水 170ml
酵母 1.5茶匙
发粉 1茶匙
白油 1汤匙

(B)
竹炭粉 少许

(C)
红豆沙

做法:
1. 将材料(A)混合均匀,揉成均匀的面团。
2. 取一小部份揉好的(1),加入适量竹炭粉揉搓均匀。
(熊猫的眼睛、鼻子、嘴巴)
3. 将揉好的(1),分割成每个大约50g的面团,裹入内馅(C),再做成熊猫造型,
4. 排入蒸锅发酵大约40分钟至双倍大。大火蒸8-10分钟。



Thursday, March 21, 2013

南瓜喜板



这是Justin昨天带去学校的点心。
把单调的喜板用模型按一按,
变出了可爱讨喜的~星星兔子造型南瓜喜板~


材料:
南瓜泥 100g
清水 135g(根据蒸熟南瓜的湿度来调整水份)
糯米粉 90g
面粉 200g
幼糖 80g
即溶酵母 1小匙
植物油 60ml

做法:
1. 全部材料搅拌成团,搅拌完毕后取出。
2. 双手抹上适量油,将面团分成小份,滚圆,然后放在香蕉叶/不粘烤纸上,稍微压扁。
3. 排入蒸锅内,发酵大概1小时或至双倍大。
4. 锅内水煮滚后算起蒸10-15分钟。


Wednesday, March 06, 2013

巧克力馒头

开学后,每天都为了Justin的点心忙,
虽然忙,但是却忙的很开心。。=)

早上又在翻食谱,想着今天要做的点心,
最后,决定做蒸馒头~巧克力馒头。

Sunday, February 03, 2013

菜粿

第一次做菜粿,鸡手鸭脚的,
裹得不好看,但,成品好好吃哦。

Thursday, December 06, 2012

玉蜀黍豆浆 / 玉蜀黍豆浆南瓜包子

好好喝的玉蜀黍豆浆,
简单的材料,做出不简单的美味。: )

Tuesday, September 04, 2012

黑芝麻馒头

新买的食谱(手感馒头包子),
里面的讲解算是蛮详细的,
让我对制作馒头有了更深的了解。

家里有好几本馒头/包子的食谱,
做法和发酵时间都各有差异,
觉得这本的解说比较详细,喜欢。。: )

今天的馒头蒸的蛮漂亮的。。^^



Tuesday, May 29, 2012

Pandan豆沙花卷



我在拍着画卷照片的时候,
Justin 跑进来厨房,跟我说:Mummy 我要拍照。

然后就笑眯眯地看着镜头。。哈。。

材料:
Pandan汁 170ml
低筋面粉 375g
糖 50g
双倍发粉 1t
酵母粉 1.5t
白油 15g

内馅:
红豆沙 适量



Saturday, April 28, 2012

双色馒头~黑糖蜜+Pandan

这是那天做的自制 Pandan 精华
用这个沉淀后的精华,做了好久都没做的馒头。


 用了黑糖蜜+pandan精华,很好吃哦。:)


食谱:

A. 黑糖蜜面团:
低筋面粉 150g
水 65g
黑糖蜜 35g
酵母 3g
发粉 2g
白油 4g

B. Pandan面团:
低筋面粉 150g
pandan精华 65g
糖 35g
酵母 3g
发粉 2g
白油 4g

做法:
1. 将A, B材料个别混合均匀,搓至平滑。
2. 把A, B两份面团各擀成同等厚度的薄片。
3. 把B面团放在A面团上,再把双色面团卷成圆筒形。
4. 切成小片,发酵大概30-40分钟。
5. 用大火蒸15分钟即可。




Wednesday, November 09, 2011

白糖糕?绿糖糕?

之前看到蛮多人在做白糖糕,
我也跃跃欲试。。。
今天终于动工了。。

外面卖的粘米粉,
有一种说不出的怪味道,
所以,今天我用白米+水打成糊,
来取代粘米粉+水。。
我把Pandan叶也一起放进搅拌机里搅拌,
所以成品是绿色的。。:P

QiQi 家的成品很美,有很多洞洞。
我做的,怎么没有洞洞的?!@@

虽然外形不好看,
但是口感很好,也很香。。
淡淡的Pandan味加上QQ的口感,
好吃,好吃!

食谱参考:Qi Qi in the House
A.
白米 150g
水250ml
糖 75g (我觉得还可以再减一点)
Pandan 叶 2片
1/4tsp 盐

B.
1/2tsp 即溶酵母
1tbsp水

C.
1tsp 粟米油

做法:
1. 将A倒入搅拌机,搅拌至白米变成细致的糊状。
2. 将B混合后,倒进(1),搅拌均匀,用保鲜膜包着,发酵1.5至2小时,直到表面出现细小的气泡。
3. 在发酵好的混合面糊里加入C,拌匀后倒入已涂油的模具,放入滚水的蒸炉内蒸20分钟。

Thursday, November 03, 2011

海苔芝麻馒头




低筋面粉 300g
细糖 30g
海苔芝麻粉 5g
泡打粉 2g
酵母 3g
水160g

1. 一般包子做法。面团打好后,静置约20分钟。
2. 将面团整形成长条形,用刀把每块切成约5公分大。
3. 排入蒸笼,静置发酵约25分钟。
4. 水滚后,放进蒸笼大火蒸大概8分钟。

Tuesday, October 18, 2011

黑糖桂圆馒头

买了蛮久的一本食谱,
今天“开张”,做了里面的这个黑糖桂圆馒头。

味道很不错,软软的馒头,
加上淡淡的黑糖和桂圆的香味,
我很喜欢。

原食谱很大份量,我自己除除乘乘,
只做了1/3的份量。

但是,问题来了,在搅拌面团的时候,
根据食谱上水的份量,面团太干,不能成团,
所以我自己调整了水的份量,
另外加进了23g,变成110g的水。

食谱出自:超详细包子馒头步骤大公开
原食谱份量:我做的份量

中筋面粉 600g (200g
桂圆肉 60g (20g
黑糖 80g (17g
酵母粉 5g (2g
泡打粉 5g  (1g
水 260cc (110g

做法:
1. 先将桂圆肉切碎。
2. 做法1 的桂圆肉,加进40g的水泡20分钟。
3. 将剩余的 70g水与黑糖放入小汤锅中,以小火将黑糖煮至溶化。
4. 再将黑糖水盛起,放凉备用。
5. 将中筋面粉及泡打粉放入钢盆中,再放入作法2的桂圆肉。
6. 将酵母粉与黑糖水拌匀,加入做法5。
7. 揉好面团后,用保鲜膜或湿布覆盖,静置约20分钟。
8. 再将醒过的面团揉至表面光滑后分割成适当的等份,揉成圆形。
9. 最后发酵40分钟后,开炉火,待蒸汽上升的时候,将馒头排入锅内。大火蒸约15分钟即可。

Tuesday, September 13, 2011

椰糖发糕



食谱参考:平淡的生活

自发面粉 250g
发粉 1t
马六甲椰糖 130g
鸡蛋 1粒
清水 200g
牛油 50g
Pandan叶 几片

做法:
1. 将椰糖和Pandan叶煮溶,待凉。
2. 将牛油隔水煮溶,待凉。
3. 鸡蛋打散,过滤。
4. (1)+(2)+(3),然后加入自发面粉和发粉,搅拌均匀。
5. 倒入纸杯 9分满, 大火蒸15-20分钟即可。

Saturday, August 20, 2011

牛油椰包

软软的外皮,加上牛油椰丝馅料,很香。。
食谱上馅料的颜色是黄色的,
但是我煮出来的,颜色却是白白的。。@@

不管了,好吃最重要。。XD


食谱出自:包 (P.31)

皮料:
即溶酵母 1T
清水 125ml
包粉 250g (我用低筋面粉)
糖粉 60g
白油 20g

馅料:
牛油 100g (室温)
新鲜白椰丝 250g
幼糖 80g  (我放60g)
清水 50ml

装饰:
粉红色素 少许

用具:
纸杯 12个 (压平)

做法:
1. 馅料: 将馅料放进小锅里炒干至浅黄色盛起,待凉。
2. 皮料:(我用面包机搅拌),发酵30分钟,分成12等份。
3. 造型:将(2)滚圆压扁皮边缘稍微薄过中间部分,包入25g(1),的馅料,封口向下叠在纸上,用筷子沾粉红色素点在包子顶部,盖着置边20分钟。
4. 锅里煮好滚水,排好架子及铺块白布,排入(3)盖好以中火蒸10分钟或熟即可。
(我用steamer,蒸15分钟)

Thursday, August 18, 2011

蒸迷你海绵蛋糕





食谱出自~蒸出蛋糕香 (P.45)

(以下食谱我有稍微更改)
A.
鸡蛋 2粒
糖 克 60克
蛋糕乳化剂 1/2 T

B.
面粉 120克
双性发粉 1/4t

C.
椰浆 100克
自制班兰精华 1T

D.
新鲜椰丝 适量

做法:
1. 将A搅拌至松发和浓稠。
2. 加入B搅拌至浓稠。
3. 最后加入C混合搅拌均匀。
4. 将迷你蛋糕模搽油,然后将一些椰丝放在模底,倒入以上面糊。
5. 放入蒸笼蒸20分钟。

贴士:
最好将模底的椰丝压紧,这样蒸出来的蛋糕看起来会比较整齐。

Thursday, July 21, 2011

黑糖馒头

今天Justin睡午觉,我没有跟着睡,
就找点东西来做,看到网友Caren做黑芝麻馒头,
想想我也很久没做馒头了,
就翻食谱,选了阿芳的黑糖馒头。



食谱参考:阿芳的3杯面粉72变

材料:(以下是原食谱的一半份量)
A. 黑糖 1/2杯,水 1/2杯
B. 即溶酵母粉 1茶匙,冷水 2大匙,中筋面粉 1杯半, 白油 1t (我自己加的)
C. 手粉适量

做法:
1. 黑糖入小锅干炒出颜色、香气,加进水,调匀煮化熄火放至微温。酵母先以2大匙冷水调化。
2. 以黑糖取代水,加上面粉和酵母水揉成黑糖面团,并发酵成黑糖口味的面团。
3. 桌板撒上手粉,取出面团,擀成大片整成规则长片,在擀成1公分厚的长片。
4. 末少许水,卷成长条面卷,以菜刀切成6~7公分段状,垫上油纸铺放入蒸笼,喷冷水湿润,放置10~15分钟二次发酵,至表面呈现细致感,即可移入温水蒸锅,中火蒸至沸腾后,以中火蒸12分钟,熄火多焖1分钟,再移出蒸笼。

Friday, July 01, 2011

桂圆蛋糕(蒸)


弄了罗汉果水,把需要的份量舀出来,剩下的我加进龙眼干,煮成罗汉果龙眼水,吴爸爸很喜欢哦。。:)

食谱参考:蒸出蛋糕香
材料:
A.
罗汉果水 180g *
牛油 90g (我放 65g)
赤砂糖 150g (我放molasses 65g)

B.
龙眼干 300g (我放100g)

C.
鸡蛋 3粒

D.
面粉 180g (我用低筋面粉)
双性发粉 1茶匙
小苏打 1茶匙
切碎核桃 150g (我没放)

做法:
1. 将A煮沸,然后加进B搅拌均匀。搁置备用。
2. 加入C搅拌均匀。
3. 加入过筛的D混合搅拌均匀。
4. 倒入搽油铺纸的长条形或圆形烤模里。
5. 放入蒸笼里蒸 70分钟。(我用steamer,35分钟)

*罗汉果水:罗汉果1粒+1000ml 水煮15分钟。

Wednesday, June 15, 2011

甜菜根牛奶馒头

前几天买了一颗甜菜根,今天用来煮Justin的午餐,还有剩下的做了这个馒头。
之前看食谱有提到,甜菜根馒头,蒸的时间越久,颜色就会越淡。
所以今天我只蒸了10分钟,在最上层和最下层的颜色,差很多哦。。。

还没有蒸之前,颜色好漂亮。。

 这个在steamer最上层蒸,颜色比较深。。

这个放在steamer最下层,颜色很淡。。

I am submitting this entry to Aspiring Bakers #8 - Bread Seduction (June 2011) hosted by Jasmine fromSweetylicious

食谱:
牛奶面团
低筋面粉 150g
牛奶 60g
糖 35g
酵母 3g
发粉 3g
白油 4g

甜菜根面团:
低筋面粉 150g
甜菜根汁 60g
糖 35g
酵母 3g
发粉 3g
白油 4g

*我用steamer,蒸 10 分钟。

Monday, May 16, 2011

南瓜喜板

妈妈很喜欢的南瓜喜板,昨天拿来一些南瓜回来,今早蒸了,一部份做喜板,一部份给justin吃。



食谱参考:星厨房

南瓜泥 100克
清水 135克
糯米粉 85克
面粉 200克
幼糖 100克
即溶酵母 1小匙
植物油 1/4杯

香蕉叶(洗净,剪成小块备用)

1. 全部材料搅拌成团,用保鲜膜盖着发酵3个小时。
2. 双手抹上适量油,将面团分成小份,放在香蕉叶上。
3. 排入蒸锅内,继续发酵10分钟。
4. 锅内水煮滚后算起蒸15分钟。(我用 steamer 蒸10分钟。)

*我用面包机揉面团和发酵。
*面团很粘手,可以涂一些油在手上,比较容易整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