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30, 2012

Blog Logo说明 / 红麴蔓越莓~中种微波面包

有好几位网友问我关于我的Blog Logo
~是怎样设计的
~是用什么软件做出来的。


在这里稍微说明一下。。。。
这个Logo是我的前同事免费帮我的Blog设计的。

除了Blog名字和网址是我提供给他的,
剩下的其他设计都是他帮我构思的。

我的Blog Logo 在 08-08-2012正式诞生了。。。

我在08-08-2012的桂圆满分,第一次放上我的Blog Logo,
有朋友还问我,设计了这个Logo,是不是要开始做生意了。。:P

因为有好几个网友/朋友都觉得设计不错,
我还开玩笑跟那位前同事说,
问他要不要接设计logo的生意,
顺便要他分点佣金给我呐。。咔咔咔。。

-------------------------------------------------------------------------------------------

酸酸甜甜,柔软依旧,味道很不错的微波面包,
颜色也很讨喜,淡淡的粉红色。。: )

最近我们都爱上了中种微波面包,
一星期至少会做一到两次,魅力无法挡。。:P




中种面团材料:
高粉 402g,
快速酵母 8g,
奶粉 32g,
全蛋 100g,
鲜奶 145g
红麴粉 1t
蔓越莓干 100g

主面团材料:
高粉 134g,
Brown Sugar 80g
盐 8g,
水 54g,
奶油 60g

做法:
1. 中种面团所有材料一起搅拌,至所有材料混合均匀即可,
2.  盖上保鲜膜发酵1小时。
3. 将发好的中种面团撕成小块,和主面团所以材料搅拌均匀。
4. 将面团分成每份40g。搓圆,室温发酵10分钟。
5. 擀成长条形卷起,室温休面10分钟后,再擀卷第二次后,排入烤盘。
6. 最发酵50分钟后,刷上蛋液或牛油,
7. 放进预热170度烤箱,12分钟。


18 comments:

  1. 你的蔓越莓干是有弄碎的,对吗??
    我不大喜欢蔓越莓的酸味,可是家里还有半罐要去消耗 XD

    ruyi

    ReplyDelete
    Replies
    1. ruyi,我没有弄碎,直接放进去搅拌。
      蔓越莓我喜欢,但是,我儿子不喜欢。。@@

      Delete
  2. Siew Hwei~~
    好可爱的面包呢~~~ 呵呵呵呵呵!!
    介绍来也不错啊。。价格okay也可以考虑弄个logo~~
    呵呵呵!!

    ReplyDelete
    Replies
    1. 莎莎,我是跟他开玩笑的耶。。呵呵。。

      Delete
  3. 你的蔓越莓是较小颗的吧?
    你的微波很可爱,我的很像排包咯。。。 下回学你卷2次 :)

    ReplyDelete
    Replies
    1. 普通的size的蔓越莓,可能搅拌两次,所以变得小小的。。

      Delete
    2. 还有。。面包的size,跟着做面包的人的size的,我肥肥,所以面包也肥肥。。o_O

      Delete
    3. 下回我卷2次也会变得肥肥的了^^
      蔓越莓干你一开始就加入搅拌?

      Delete
    4. 呵呵。。。等你肥肥的微波huh。。:P
      中种的时候,牛油混合均匀后就放进去了。。

      Delete
  4. 5555。。。。你们都是娇小玲珑,我还有做1粒100克面团的面包。。。
    那么我是???
    我喜欢含有蔓越莓干的食物,我们家的小宝更把蔓越莓干拿来当零嘴吃。

    ReplyDelete
    Replies
    1. Wendy,我有时候也会做100g一个的面包哩。。呵呵。。
      蔓越莓我也喜欢,偏偏我小孩不爱。。@@

      Delete
  5. 即松软又可爱,加上你和家人的一再回味,
    看来这微波将会掀起部落格的另一个热潮。

    ReplyDelete
    Replies
    1. 它~~真的俘虏了我们的“嘴”。。。:P

      Delete
  6. 昨晚看了你的食谱, 跟之前的比,份量增加一倍了,对吗? 可是你还是做12份而已?

    ruyi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个是原份量,我第一次做的时候,把食谱减半。
      原食谱你可以看这里。。http://blog.sina.com.cn/s/blog_592104230100lhn7.html
      上面的食谱,我有更改一点(因为不想加太多鸡蛋)。

      我都是做成一个40g。

      Delete
  7. 请问微波面包的面团都无需肉到薄模吗?

    ReplyDelete
  8. 不好意思是揉

    ReplyDelete

tes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