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17, 2011

双色馒头~Pandan

昨天没做蛋糕、面包,趁justin午睡,就做了双色馒头给他当点心。
用了自制pandan精华,颜色很自然的绿,觉得很漂亮。。



食谱:

原味面团:
低筋面粉 150g
水 65g
糖 35g
酵母 3g
发粉 3g
白油 4g

Pandan面团
低筋面粉 150g
pandan精华 65g
糖 35g
酵母 3g
发粉 3g
白油 4g

*我用steamer,蒸 20 分钟。



10 comments:

  1. 这种卷馒头我还没做过呢,找天要试试了,因为很健康^^

    ReplyDelete
  2. 看来好吃!但我不会做耶。 :(

    ReplyDelete
  3. 鲸鱼,嗯。。用蒸的点心,比较健康。。

    hanushi,食谱我放了,你看看,不难的。。:)

    ReplyDelete
  4. 无论是
    看也好,
    吃也好。
    嗅也好。
    都是
    美味+
    可口+
    香喷喷吧?
    就因为是你做的。。。:)

    ReplyDelete
  5. Joelyn, 真的很香呐。。。咔咔咔。。。
    你太让我感动了啦。。:P

    ReplyDelete
  6. 感谢你的分享。。。 是不是把原味面团所有材料全部一起混合。。。 然后Pandan面团所有材料全部一起混合。 需要让面团松弛吗? 卷了后又需要松弛吗? 大概可以分切成几个。。。

    呵呵,不好意思,我问题很多。。。 =.=

    ReplyDelete
  7. Hanushi, 对,做成2种口味的面团,然后需要松弛。。
    卷好后也要待发大概20分钟才拿去蒸。
    我切成小小个的,大概12个。^^

    ReplyDelete
  8. 太漂亮了。。看了好喜欢!

    ReplyDelete
  9. hanushi, you are welcome...^^

    小雅。。谢谢你!你可以试试看,很好吃哦。。:)

    ReplyDelete

testing...